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决定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巩固年活动,旨在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保护教师权益,激励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河北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坚持思想铸魂、师德教育、正面引领、反面警示、师德考核、营造氛围等六个方面着手发力,抓好成果巩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必修课程,计入培训学分,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主要内容。开展新教师入职宣誓、在职教师重温誓词、师德巡讲、风采展示、师德论坛征文和学习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等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榜样、赶先进氛围。要坚持把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学习态度和关爱学生作为考核教师的主要内容,持续实施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师德承诺制度,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绩效考核、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职务晋升、申报人才计划、评优奖励等方面的首要内容。并坚持在制定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重大事项时充分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表彰奖励活动,落实好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维护教师职业尊严。

同时,河北明确,将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作为对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测评内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师德师风问题多发的地方开展专项督导。各地要将师德师风建设监督评议情况作为学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并进一步夯实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违反师德行为监管不力、不及时处理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