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艺术家、出版人共话艺术出版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秦念 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秦念 记者 王珺)为探索艺术出版的新空间、新可能,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近日在京举办“艺术出版的大众与小众”文化沙龙。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军、北京画院院长吴洪亮、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邱振中、活字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汪家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李一等就艺术出版领域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汪家明认为,编辑的职责在于把那些可能不那么大众但又有价值的内容变成大众可以接受的作品,就是俗话说的大众化的过程。吴洪亮分享了自己任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的经历,认为无论是做展览还是做出版,都是把自己专业里的常识变成他人的新知。而要做出实效,就一定要用别人了解的方式去输出。邱振中则从“作者怎么去为大众服务”和“怎么为大众写一本打动他们的书”两个角度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从作者的角度来说,尽管艰难,但只要动脑筋、想办法,任何一个领域都可能有畅销书。李一认为,艺术的“大众”和“小众”并不冲突,无论是“大众”还是“小众”,都需要艺术出版。

据介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非常重视艺术出版工作,出版了一大批兼具“大众化”与“小众化”的精品艺术图书,获得了学界和广大读者的认可。“十四五”期间,该社将进一步汇聚更多优质的艺术出版资源,提升艺术出版学术品质和市场影响力,为广大读者奉献更多更高品位的精品出版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