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福建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泉州师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龙超凡 陈梅燕 林伟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泉州4月9日讯(记者 龙超凡 陈梅燕 通讯员 林伟荦)今天上午,首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泉州师范学院启动。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师范学院、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华南地区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

启动仪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工作的努力及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情况。他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充分挖掘大赛价值,使大赛成为展示高校教师教学工作风采,交流教学改革经验,培育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平台;选出一批教学创新名师和团队,推出一批教学创新案例,引导更多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赛区组委会根据赛事实施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注意收集专家,参赛高校、教师等各方面的反馈,为全国赛和大赛未来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和意见。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表示,此次大赛不仅是福建省高校教师一次教学创新能力的竞赛,也是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水平的集中展示。希望广大参赛教师以此次大赛为平台,互相学习和借鉴,交流探讨改革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学校将全力支持办好这次大赛,助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说。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福建30所高校149项作品参赛,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经组织专家网络评审,共有77个团队参赛作品入围现场评审,每个组别将角逐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