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中医药大学:“春泥工作室”促劳动育人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近日,为加快构建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核心的劳动教育体系,创新具有时代特征和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机制,北京中医药大学启动2021年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同时成立“春泥工作室”。

“春泥工作室”成立的目的是补齐劳动教育的短板,弘扬专业劳动育人特色,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通过对同学们在生产劳动和生活劳动方面的引领,让同学们真正用劳动深入生活、深入泥土、深入校园、深入家庭,在真正的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育劳动自立意识和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情怀。

工作室将打造以环保美化类劳动、秩序维持类劳动、卫生管理类劳动、家政技能类劳动、特色实践类劳动、艺术创作类劳动为载体的六大劳动模块内容,供同学们自主选择、开展实践。同时,工作室力争在劳动教育实践体系、评价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为指导学生更好地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工作室特别聘请了全国模范教师刘春生教授作为学生劳动教育实践的特聘教师。在启动仪式现场,大家共同开展义务植树与树苗抚育活动,开启学校2021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