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弦外之音-听见未来》创意音乐会在清华上演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音乐能否成为沟通人与机器的媒介?传统国乐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寻求新的表达方式?日前,《弦外之音-听见未来》创意音乐会在清华大学上演,国乐艺术家方锦龙先生与清华大学“墨甲”机器人乐队为观众带来一次“打破次元壁的合作”,让观众思考人与机器、科技与艺术、传统与未来的多重关系。

音乐会总策划、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表示,新清华学堂作为一座校园剧场,植根于学校深厚的文化根基和前沿科技成果。这场跨界音乐会不仅通过舞台创作呈现学校里的科技和艺术成果,也尝试通过创新的表达方式携手艺术家传播国乐、传承优秀文化,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这场音乐会的跨学科应用,去定义新清华学堂包容、开放而创新的人文内涵,去搭建更富想象力的创意空间,去探寻剧场之于大学校园独特的审美与文化符号。

据悉,9年来,新清华学堂和蒙民伟音乐厅共计举办高水平专业演出970场,涵盖歌剧、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不同艺术类型,服务校内外大型活动1000余场次,并策划有音乐新经典、花样年华大学生舞台艺术展演等演出品牌,举办了校园音乐节、戏剧节等主题艺术节,连续4年筹办校园戏曲节,约100万人次师生观众在这里得到了艺术的享受,助力清华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