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信阳师范学院:“行走的”思政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李见新 王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王超)“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起来……”近日,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信阳师范学院学生吟唱着这首熟悉的红歌,上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指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何晓坚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开篇,一下子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回顾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性地提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理论的背景。《新青年》实物展柜前,同学们不由得轻声念读“《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王超 摄

在大别山人民推车送粮、制鞋做袜、养护伤员、倾其所有拥护红军的展板前,同学们感受到军民团结奋进的历史伟力,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重要论述的理解;在“千里跃进伟大壮举”展板前,同学们通过历史照片、电文手稿等文献资料,感受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艰苦历程,加深了对“勇当先锋”的感悟。

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精神的洗礼;每一次对红色故事的回眸,都是信念的传承。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讨论,交流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情境教学模式的喜爱。通过“体验式”学习,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加深了对大别山精神的感悟。最后,在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金句”中,结束了这堂生动的思政课、“活起来”的党史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师范学院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两大特色”,即实践特色和创新特色,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教育,通过组织师生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开展情境党课,讲好“四个故事”,引导师生体验感悟红色精神和革命传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