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图书馆开启2021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13日国家图书馆启动以“融合·传承·创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品·文津盛宴”“忆·百年峥嵘”“享·多彩悦读”“承·同心战‘疫’”四大部分。

其中“品·文津盛宴”将揭晓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评选结果。4月23日,国图将联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在颐和园霁清轩举行“行走在阅读的时空里——北京公园阅读文化季启动暨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活动”,揭晓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各类图书评选结果;还会展示颐和园阅读文化新空间——“颐和园书院·霁清轩”等多个北京市公园主题阅读空间以及中国图书馆学会协同征集的全国各地特色阅读空间,举办“国图公开课·先生的书房”主题演讲等活动。

“忆·百年峥嵘”将围绕建党百年和红色文献阅读主题,开展视听、唱诵、讲座、展演、展示等活动。如4月13日启动的“百年华章 以声献礼”活动、4月18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将在国图艺术中心以评书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等。

“享·多彩悦读”将营造多元融合的立体阅读,开启新阅读体验。从4月起,国家图书馆陆续通过官方微博开启#全民阅读季#第三季活动,在线发布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相关内容,开启#2021我的阅读计划#等话题。还将举办古籍数字资源联合发布座谈会、国图讲坛线下活动、“到图书馆去”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忆满京城 情思华夏”春季诗词文化展等。

“承·同心战‘疫’”将回顾中国战“疫”记忆库一周年建设成果。据了解,中国战“疫”记忆库项目于2020年4月23日正式启动,一年以来,已接收包括手稿、画报、视频等捐赠1.7万余件,完成19TB、3万余条网络资源数据采集等。国图将通过专题页面向公众展示项目建设成果及亮点,推出中国战“疫”记忆库专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