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莲湖区:举办“名校长+”助力“名校+”深化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曹剑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安4月21日讯(通讯员 曹剑 记者 唐琪)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名校长+”助力“名校+”深化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暨“书香涵养学生品格,阅读助力学校发展”校长沙龙,今天在西安市郝家巷小学召开。该市小学校长、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茜介绍了该区近年来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取得的成绩,期待“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做出更大贡献。西安市教科院院长解慧明希望“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凝心聚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校长力量”。

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茜同志致词.jpg

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茜致词 (西安市郝家巷小学供图)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向相关专家、成员校校长颁发聘书和证书。王彬武在题为《互联网时代教师更需要读书》的主旨演讲中,围绕互联网带来的阅读挑战、互联网时代的教师专业化、未来教师需要学习化生活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互联网时代教师阅读的机遇、挑战与应对策略。

陕西省教育厅王彬武处长为大家作《互联网时代教师更需要读书》的主旨报告3.jpg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在作主旨演讲 (西安市郝家巷小学供图)

在正高级教师、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仲维健主持的校长沙龙环节,党红梅、王莉花、刘彦、刘鹏、郭娟、王莹等6位研修共同体成员校校长,围绕“书香涵养学生品格,阅读助力学校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牛文明、莲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静对校长们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

党红梅校长主持.jpg

西安“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主持人、郝家巷小学校长党红梅在主持活动 (西安市郝家巷小学供图)

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为党红梅“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成员校长颁发证书并赠书1.jpg

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为党红梅“名校长+”领航研修共同体成员校长颁发证书并赠书 (西安市郝家巷小学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