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七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北京举行

——暨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日语专业组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李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韧)4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北方工业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30余位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和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三处高升处长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是世界上日语学习者最多的国家,也是日语考试人数最多的国家。他呼吁与会代表们打通中学日语和大学日语之间的桥梁,同时希望在专家和日语教师们的推动下,日语教育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高的成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修刚教授表示,作为疫情以来首次如此大规模的会议,本届论坛精英汇聚,必将为日语专业“十四五”时期及其以后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教授致辞指出,外语学科应借助新文科建设之机,固本而创新。他表示本次论坛是一场开拓进取的大会,对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乃至整个外语界,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随后,以本届论坛为契机,举行了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日语专业组启动仪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