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强化教育惠民交流咨询服务

山东潍坊: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建“家长等待区”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魏海政 赵云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赵云福)以前每到放学时间,接孩子的家长只能聚在校门口等待,现在家长们有了“移动家长学校”“惠民服务中心”提供的座椅、遮阳伞、帐篷、饮水机、休闲活动器材、雨伞,这是记者近日在潍坊市中小学幼儿园门口看到的“家长等待区”情景。

潍坊市教育局依托教育惠民服务站点和家长学校,试点推进“家长等待区”建设,在为家长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同时,将家校共育工作融入到家长接送孩子等待的碎片化时间。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因地制宜创造条件,前移教育惠民服务和家校沟通共育关口,“一校一特色”,打造更具温度和精度的个性化教育惠民服务“土特产”,深化家校社共育,提高教育惠民服务质量。

潍坊市要求建立家长诉求落实台账,健全“家长吹哨学校报到”工作机制,对家长的教育诉求和关切要首接负责、一站办理,严格办理时限,规范办理流程,形成闭环服务体系,积极回应家长关切。

“我们积极筹建‘家校惠民服务中心’,把学校的惠民服务窗口从校园内搬到大门口,设立专门的座谈交流区场,第一时间解决家长的疑问和诉求,方便教师和家长访谈交流,现场答复家长及社区居民的投诉、建议,更好地促进家校共育。”潍坊市奎文区北苑实验学校副校长夏伟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