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给学生布置作业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高众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高众 林焕新)今天,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会上强调,各地要按国家有关规定,把禁止留作业作为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的重要内容,坚决防止校外培训机构给中小学生留作业,切实避免“校内减负、校外增负”。

据介绍,《通知》明确要严格控制书面作业总量,并区别不同学段和年级作出了具体时间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对于小学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初中则不超过90分钟。

针对作业数量过多的问题,北京小学校长、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明新指出,《通知》在作业的管理、设计、布置、批改上,不只给学校提出了明确要求,也特别给校外培训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坚决防止培训机构给中小学生留作业,而且把禁止留作业作为培训机构日常监管的重要内容。

“实事求是讲,目前造成学生作业负担重,很大程度上与家长给孩子报各种学科类培训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给学生大量布置作业有密切关系。只有校内校外同时减负,才有利于教育生态的恢复。”李明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