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牵手地方政府,成立“未来乡村学院”

宁波财经学院: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史望颖 王轶群 葛云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王轶群 葛云峰)4月28日,“宁波未来乡村学院”在宁波财经学院成立,将聚焦宁波乡村振兴,探索“未来农业、未来农民、未来农村”建设。未来乡村学院由宁波市农业农村局与宁波财经学院合作共建。

宁波未来乡村学院成立后,宁波财经学院将充分利用学科专业师资优势,推进“校村协同振兴行动”专项工作,形成“一院一村、一村一景、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打造“宁波未来乡村实验区”。

“我们希望未来乡村学院的成立,能为宁波‘三农’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囊团’、校地合作的‘实验室’、乡村人才的‘培养基’。”宁波财经学院分管此项工作的校领导高振强说。

在此之前,宁波财经学院有3位老师入选2020年第一批宁波“三农”智库专家,与15个乡镇村展开了深度合作。如该校工商管理学院早在去年就与海曙区深溪村合作,在为深溪村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上,学院“从顶层设计角度出发,提出了一轴、二点、三线、四域、五基地的发展规划,把“智慧乡村”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支点。目前,工商管理学院的村域治理研究中心和大学生劳动(思政)教育基地,即将在深溪村挂牌成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