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走进新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日前走进新疆工程学院。此次展览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4个展区,通过图片、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动人篇章。

此次巡展内容共展示了党领导下的120余位优秀科学家形象,展出近500余张珍贵历史资料,生动再现了共和国科技发展历程中钱学森、黄旭华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丰功伟绩,以及郭永怀、程开甲、邓稼先、刘东升等10余位曾在新疆开展科学事业的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活动组织者希望广大青少年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要树立报效祖国的志向,锤炼攻坚克难的意志,培养热爱科学的兴趣,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成为具有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主题展走进新疆工程学院,打造别具一格的科学精神走廊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也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为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将此次巡展落地新疆,是中国科协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科学文化沃土,推动文化润疆的实际行动。新疆工程学院表示,将把此次展览建设成思想理论教育的新渠道、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校园文化建设的新高地。用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立志报国,毕生服务祖国和人民的故事,引领青年学子树立扎根边疆、建设边疆,成长为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