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工程大学:“大工程思政微课堂”在校园“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周洪松 严淑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严淑华)在线上边观看边讨论交流,一段段微视频在同学们的电脑、手机上传播。近段时间,由河北工程大学与邯郸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微课堂”火了。

去年,河北工程大学推出了“大工程思政微课堂”。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努力挖掘“大工程文化”,整合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红色教育载体,完善红色教育课程,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实施“精准思政”,有效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生动力。

据介绍,该校“微课堂”每月推出一期,每期时长5-10分钟。目前,已录制完成15期,先后推出《信仰的力量》《太行深山 星火燎原》《千古绝唱的情书》《两个人的升旗》等12期。每期一经推出,就受到校园内青年大学生的追捧和热议。“‘大工程思政微课堂’虽然很简短,但以影片放映的形式很吸引注意力。老师绘声绘色的独白更增添了魅力。”该校农水学生马云鹏同学说。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志霄表示:“大工程思政微课堂改变了学生对传统说教的排斥,让思想政治教育随处可见、随处可学、随心可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渗透率、到达率、覆盖率,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互动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