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成立“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4月28日,甘肃省兰州市首个“新时代红色好少年文明实践基地”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教育集团——杨家沟小学挂牌成立。当天,敦煌路小学和杨家沟小学部分学生身着迷彩服,在基地进行队列训练、了解了枪械知识、军旅歌曲等培训科目,倾听红色革命故事。

据介绍,杨家沟分校地处沈家岭战役遗址,沈家岭战场在兰州战役中有“兰州锁钥”之称,是整个兰州战役中我军进攻难度最大、战斗最惨烈的战场。“我们把闲置的校产充分利用起来,把思政课与基地的体验项目结合起来,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这里有提升、有发展。”七里河区敦煌路教育集团理事长牛军昌介绍,基地将坚持“立德树人”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方向,为全集团、全区和全市小学生开展国防知识学习、内务实践操作、消防知识教育、军体拳训练等,磨炼孩子们的意志、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此外,为学生提供训练基地的同时,该基地还将与杨家沟小学地处的村委会协作,打造服务师生、服务村民、服务百姓的平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杨家沟小学为中心进行辐射,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小手拉大手”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42909534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09534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095415.jpg

活动现场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