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组团援疆 助力兵团职校技能大赛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近日,在河南援疆工作的支持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成功承办了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并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

大赛前夕,兵团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充分利用河南省“10+1”组团援疆的优势,由援疆教师主导,带动本校教师积极参与,制订详细的学生训练方案。该校组织35名备赛师生赴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工业学校等中高职院校进行大赛前的集训。

在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协调下,该赛项得到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支持。一方面,全资投入“汽车营销”大赛实训设备30余万元,解决学校缺乏物资设备的难题;另一方面,派出有全国大赛指导经验的老师全程指导,有力提升了该校办赛水平。

据了解,河南省10所高职院校按照一所学校对口支援兵团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一个专业的思路,将利用3年时间在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实习实训设备、教学管理等方面,给予兵团十三师职业技术学校全方位支持,最终将形成“理念+规划+改革+人才+管理+技术+资金+文化”八位一体的新教育援疆特色。

河南省工业学校援疆教师曹峰赛前辅导.jpg

河南省工业学校援疆教师曹峰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辅导 闫治国摄

援疆教师黄樱、王建斌“汽车营销大赛一等奖1.jpg

学生获得汽车营销大赛一等奖 闫治国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