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大学生“手拉手,共成长”关爱儿童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连日来,内蒙古各高校大学生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号召,积极开展“手拉手,共成长”关爱儿童主题志愿活动,走进农村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陪伴需要特殊关爱的儿童一起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据悉,为进一步关爱特殊群体儿童,彰显青年担当,教育厅号召全区高校组织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开展“手拉手,共成长”关爱儿童主题志愿活动。各高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走进中小学给需要特殊关爱的孩子温暖的相伴。

2021060116225176636307729.jpg

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满洲里学院、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等高校学生走进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中小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针对孩子们的实际需要,有的与学困儿童建立“一对一”长期课业辅导机制;有的给孩子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有的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生活用品;有的开展了丰富有趣的送教活动;有的带孩子们走进美术馆看画展,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有的专门组织了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向孩子们征集小小心愿,并匿名发布心愿单,组织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参与“微心愿”认领活动,共同帮孩子们实现节日愿望。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内蒙古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学生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一对一”、走向街头一起做义卖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给予特殊儿童更多关爱。

据悉,内蒙古各高校将把关爱儿童纳入“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模式,组织自治区优秀大学生走进中小学校,建立“大手拉小手”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疏导、家书诉亲情等活动,关爱留守儿童,青春伴童年,一起快乐成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