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大附中校长刘小惠:《规定》明确的要求属于学校依法应尽职责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高毅哲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 林焕新)在今天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小惠表示,《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对学校具体的管理要求,为学校改进管理、提高育人质量指明了方向。

面对记者“校长是学校的第一责任人,《规定》为中小学设置了很多职责,您有没有觉得责任过重、压力太大”的提问,刘小惠说,《规定》对学校提出了很多要求,但这些要求都是非常重要的,都属于学校依法应尽职责范围。《规定》梳理、细化、明确了学校职责,实际上是对学校理念的更新,是对制度的整合和重构,“很多制度实际是对原有规定制度的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因此,学校落实起来没有太大的困难。”

“学校更应该勇于承担起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使命,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刘小惠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