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1200万少先队员同上“云队课”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刘盾 连燕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燕纯 记者 刘盾)5月31日上午,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天伦校区传出动听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少先队员通过直播平台,与全省少先队员同上“云队课”,庆祝“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广东团省委、省少工委组织发动全省1200万少先队员“同上一堂课”,庆祝“六一”儿童节。全省少先队员集体收看“红领巾心向党”广东省少先队主题队会暨“百剧庆百年”红色儿童剧展演直播,重温红色历史,回顾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

为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儿童节,广东将庆祝儿童节活动与少先队相关活动相结合,引导学生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东团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关工委、省少工委、广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灯塔工程——“百剧庆百年”广东省少先队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儿童剧目展演活动。少先队员们在教师、辅导员的带领下,自编自排自演,创作了100多部红色儿童剧。剧中传达的精神与信念,成为照亮少年儿童成长道路的“灯塔”。

据介绍,在主题队课上,揭晓了第六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结果。为选树优秀青少年典型,2015年以来,广东率先开展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广东设立“美德好少年”“创新好少年”等6个类别,通过社会化、网络化平台,面向全省中小学生选树身边的“好榜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