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苏州经贸职院:“早、精、实、快”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董鲁皖龙 徐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徐锋)今年4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王凯成功入职莱克电器股份公司的工艺工程师岗位,月薪5000元。“我学的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目前的岗位能够用到很多专业知识,对于我来说非常合适。”王凯说。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紧盯“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出台了促就业的10项33条举措,聚焦重点群体,开展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前的集中指导,更是提前到去年9月,出台了学院的“智慧就业行动计划”,以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总目标,指导学生及早制定职业规划、及早明确就业目标、及早努力提高职业素养和求职技能,分层精准指导、分类精准帮扶、开拓智慧企业、组织精准招聘、树立智慧就业典型,打出一套‘早、精、实、快’的组合拳。

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负责人吴进华介绍,学院辅导员也行动起来,按照“四精准”要求,帮助毕业生尽快尽早就业。一是精准摸底,把每位同学的未就业原因和就业意向摸排清楚并进行分类分组;二是精细分类,把学生分为就业、升学、入伍、就业方向不明四大类并进一步细分;三是精心排队,分不同阶段完成既定任务;四是精准匹配,通过线上线下“一对一”精准了解学生岗位需求并精准匹配合适的单位岗位,实行“一人一策,全程指导”,每天“一对一”向未就业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