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为群众办实事|内蒙古:加强对考生全方位服务 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开展,今年内蒙古在不断压实高考组织管理各方责任的同时,也将加强对考生的全方位服务,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悉,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内蒙古要求各盟市考前加强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并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有禁忌症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在保证不影响考试顺利开展的情况下,能调则调,不能调的务必在6月7日前7日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不能同一天进行两次检测,至少要间隔一天以上的时间再进行第二次检测),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方可上岗工作。每个考点还将配备一名“防疫副主考”,由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安排一名专业人员担任,并建立医疗机构与考点的“点对点”协作机制,以保障及时有效处置疫情防控应急事件。

考试期间,全区各地的卫健、公安、交通、治安等部门,将进行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温馨的环境。对于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考生,内蒙古要求各考点要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依据考生合理便利申请,做好专门服务工作。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内蒙古在考试前半个月就已开放准考证打印平台,由学生自助打印,并在准考证上印制了考生考试规则,提前让考生熟悉知晓。为了防止考生因忘带准考证、身份证影响考试入场,所有考点都配备了计算机等设备,并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数据做比对等技术手段,确保考生在现场能及时打印准考证、完成身份识别,按时顺利进入考场。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还通过官微、短信等方式,向考生和家长温馨提示考前注意事项。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还将“实施高考学生服务提质行动”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实事清单中,考试结束后,将加大对学生填报志愿的培训和指导力度。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今年专门研发了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将为考生提供填报志愿所需的更丰富、更精准的信息服务。同时,将持续组织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官方网站全方位提供高考信息查询,全面提升高考学生服务工作质量与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