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停下脚步的那4秒,你就赢了!”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中考体测她能做出这样的举动,就是满分、品质满分!”

5月30日16时许,太原市中考体测尖草坪区一中考点,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女子800米跑道起点的同学们迅速向前冲去,几秒过后,一名女生在变换跑道时突然摔倒,考场外的家长们一阵惊呼。此时,只见队伍中已经跑出去好几米的一名瘦高女生停下来毫不犹豫地转身跑去搀扶摔倒的女生,整个过程持续约4秒。

这感人一幕,被体测考点外的家长用手机视频记录了下来。

据了解,瘦高女生名叫任艳菲,是太原鲁艺中学初三1815班学生,摔倒的女生是任艳菲的同班同学李佳蓉。“当时刚开始跑,就听见身后有人‘啊’的一声,我扭头一看,是李佳蓉摔倒了,于是立刻转身跑过去想扶她。”任艳菲告诉记者。

视频中,任艳菲已超出李佳蓉好几米远,但她仍毫不犹豫地跑回李佳蓉身边弯腰伸手准备去扶。这时,场边负责测试的工作人员也跑来去扶李佳蓉,并示意任艳菲快跑。看到有工作人员帮忙,任艳菲才转身奋力朝前跑去。耽误4秒,很可能会在中长跑测试中失分,影响中考成绩,“我当时没想那么多,看见同学摔倒了,就想扶她起来!”任艳菲解释。

“停下脚步的那4秒,你就赢了!”“中考体测她能做出这样的举动,就是满分、品质满分!”视频被家长发到网上后,众多网友纷纷为任艳菲点赞。

尽管耽误了4秒,任艳菲当天依然在800米跑和体测中获得双满分,李佳蓉也坚持跑完了全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