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持续强化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张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银川6月8日讯(见习记者 张贺)记者今天从宁夏教工委、教育厅获悉,宁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以10项专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10项专题活动分别是“信仰·信念·信心”大宣讲、“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阅读、“童心向党”“青春向党”主题团(班、队)日、“寻访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网上重走长征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文艺展演、“图画百年”展示、红色影视周、“学党史、见行动”红色故事会。

在10项专题活动中,宁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持续强化,紧抓教材、教师、教学三个环节,把党的创新体系转变为教师的教学体系和育人体系,内化成学生的知识体系和价值体系。同时,扎实推进三科统编教材使用,在中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历史等学科教学中有机融入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

此外,宁夏支持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努力形成一批研究成果,为全区教育系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供理论支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