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一校警赋诗激励高考考生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校警,您昨天给我发的资料,我今天考试用上了,谢谢!”6月9日下午5点20分,在海南省海口实验中学考点,考生林小椿走出考场后,向该校校警许健康分享考试心得。

2021061016232961763424450.jpg

许健康向学生分享手机里的资料   刘晓惠 摄

在学生们的眼里,许健康不仅是校警,更是身边的朋友,他喜欢读书,爱好研究闽琼文化,还喜欢写诗,常常和学生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古今中外文化。今年高考期间,他为考生写下多首诗,激励考生勇敢追梦。

“程门立雪尊师道,悬梁刺股发奋图。数载寒窗拂冬雪,一朝金榜春满颊……”许健康吟诵起自己的诗,抑扬顿挫,饱含深情。谈起写诗的缘由,许健康说,临近高考,学生们让他签名留念,他便顺手留下了几句祝福语,“写着写着,我把祝福语演化为诗,用更有力量的表达,向步入考场的考生送上祝福。”

目前为止,许健康共为高考考生创作了4首诗,有的歌颂师生情谊,有的赞扬芳华青春,有的寄语美好未来。在诗中他既引经据典,也融入乡土文化,他说:“在平时和学生的交流中,我鼓励大家关注乡土文化,因为这不仅能培养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也能为他们历史、语文等科目的学习积累素材。”

闲暇时,许健康喜欢骑车到周边的乡村、古镇挖掘乡土文化元素,学校的语文老师注意到他对乡土文化的热爱,特地把他拉入语文课题研究微信群,让他参与校本课程的教研和授课,给学生们普及乡土文化,并带着学生做一些本地文化的课题研究。此前,他已经给学生普及了南海更路簿、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古代海南对外经济贸易等方面的知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