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躬身抒己青云志,决胜高考我辈行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张彬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百天前,我们面向国旗、笑对校徽,庄严誓师,将激情和汗水挥洒,誓以胸有成竹之姿态于六月试锋,赢得志在必得的成功;而如今,合上笔的刹那,感受到了利刃收入剑鞘的豪气,仿佛卸下了一切行囊,已到达了远方的山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揣好勇气笑对每一次挑战。

人生波波折折、起起落落,高考中也有起风时的惊涛骇浪。我认为高考恰恰考验的就是青年应对困难的勇气,是直面挑战,不怕“衣带渐宽”;还是止步不前,安于一隅而不愿改变。勇气就像普罗米修斯盗来的火种,是成功路上必借之东风,是每个人心中永不熄灭的灯盏。对于数学难题,再进一步;对于语文理解,多思考一点;对于英语知识,多涉猎一些……当海风从海面上呼啸而过时,它认不出航海者的心情,但它可以看到高高扬起的帆,奋力扬起你的帆,等风来,勇于接受每一次挑战。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延续韧性不负每一次坚持。

中华民族是有韧性的民族,作为中华民族的传人亦是有韧性的儿女。大禹治水,女娲补天,面对自然灾害,中华儿女不是“诺亚方舟式”的逃离,而是改造自然的韧性坚守;司马绝唱,勾践尝胆,中华儿女不是“滑铁卢式”的放弃,而是“苦心人天不负”的韧性坚持;井冈星火,南湖画舫,面对风雨飘零的国家,中华儿女不是逆来顺受的被瓜分豆剖,而是揭竿而起,创造光明。正是有了这种韧性和精神的传递,使得我青年在每一次困境中都不曾低下头颅,在面对每一场大考中都不曾轻言放弃,而是“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我明白,中国的青年也明白,中国是伟大的中国,屹立于世界之林,傲然挺立;中国青年是伟大的青年,华夏纵览,尽显英雄本色。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散发自信赢得每一次成功。

3年来,甚至12年来,我们已经披荆斩棘,以栉风沐雨筚路蓝缕之姿态,创下我们学习上的“事业”。来到6月,正如我在高考第一天被采访时说到的那样——“我已经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回首过往,浮现的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伏案挑灯,书写着青春的梦想;想起的是老一辈社会主义建设者,牢记初心使命,以亲身报效祖国的事迹砥砺我们胸怀祖国,不忘人民;许下的是将青春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庄严承诺。想起这些,我的心中喷涌出自信,大有“三千越甲可吞吴”之情怀,读到政治试卷中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令我心潮澎湃;领略语文试卷中八卦阵的记载使我深感中华之博大……以自信迎战高考,赢得成功,最后发现“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马上要告别高中生活了,我明白这绝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奔向更加灿烂的远方的起点。“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我要感谢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每一位老师,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去学习如何去生活,尤其是我的班主任马斯亮老师,她身体力行教会我笑对生活心怀暖阳,细心栽培使我树立自信怀揣希望,拥抱鼓励让我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看过往,皆成序章;展未来,定不负众望,奔赴下一场山海。(山东省实验中学18级35班 张彬)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