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将于7月29日至8月10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林焕新)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发布《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时间定于2021年7月29日至8月10日,依托陆军工程大学(江苏省南京市)组织实施。

《通知》指出,本届军事训练营以“逐梦陆军·奋斗青春”为主题,设置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党史军史教育、军事观摩体验、军营文化活动等5个方面内容。目标任务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发挥军事训练营示范作用,引领学生军事训练创新发展,通过组织理论教学与技能训练、现地观摩与实践操作、座谈交流与参观见学等活动,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展示新时代陆军战斗风采,激发青年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热情,推动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训练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知》要求,各地在组织本省(区、市)学生开展军事训练营基础上,选拔普通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参加全国军事训练营。其中,普通高等学校从省域内两所以上普通高等学校选拔已修完军事课的二年级在校学生8人(男女生各半,须为非体育、公安专业学生),在学生选拔上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等学校、部属高等学校、部省合建高等学校倾斜,向涉军专业院校倾斜,向学生干部倾斜。高中阶段学校从省域内2所以上办学水平高、积极发展素质教育的高中阶段学校选拔已接受过军事训练的二年级在校学生8人(男女生各半),重点向学生干部倾斜。

本届军事训练营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陆军具体承办,江苏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协办,陆军工程大学负责教学训练、安全管理、后装保障等组织实施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