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庆阳:特教学校开展研学 党史学习铸师魂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近日,甘肃省庆阳特殊教育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体党员教师赴南梁革命纪念馆、抗大七分校旧址、列宁小学等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弘扬南梁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梁革命纪念馆,教师们走近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在此次集体研学中,教师们还参观了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抗日军政大学七分校旧址、列宁小学,通过“重走红军路——再现历史瞬间——讲述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心得体会——传承南梁精神”系列环节,学校党员教师、干部不仅深入学习党史,还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加深了教师立足岗位、奉献特教的决心,增强了以爱育爱、有爱无障的信心。

今年以来,学校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先后开展了观看“202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开展“爱岗敬业,以爱育爱”主题教育、“在党史学习中夯实特教情怀”专题讲座、“培育好家风——一份家书”征文、“党史引领,以爱与爱——讲好我的育人故事”演讲比赛、“忆百年初心历程,展特教职工风采”红色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这些活动不仅帮助引导教师爱岗敬业,达到了党史引领铸师魂的目的,全校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研学的意义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校长杨东说。

微信图片_20210611171852.jpg

庆阳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611171900.jpg

庆阳特殊教育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赴南梁开展党史学习研学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611171914.jpg

庆阳特殊教育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赴南梁开展党史学习研学  学校供图

微信图片_20210611171926.jpg

庆阳特殊教育学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赴南梁开展党史学习研学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