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大学:推出暖心举措 守护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陈欣然 赵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谢谢‘后保部’的热情服务,在全校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潮中,你们把学习与服务紧密结合,为离退休老同志上门解难,虽是零星小事但体现的是崇高精神,我们真心点赞!” 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维修中心的桌子上有一沓服务单,很多单子上都会别着这样的感谢小纸条。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大学以“办实事”为抓手,推出“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帮扶机制”“老同志一对一联络机制”“离退休老同志免费上门维修长效机制”等一系列“映初心办实事”的暖心举措,着力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校家属区独居老人多,急老师所忧所盼,学校着力推进“80岁以上独居老同志帮扶机制”,落实专项经费,建立学校、学院、社区三维工作网,通过一件件实事,将党和政府爱民之情传递给离退休老师。通过走访摸底,学校掌握了所有80岁以上独居老人的基本情况,为他们提供保洁服务、维修服务。学校还建立了“一人一位联络员”制度,为每一位80岁以上独居老人确定了一名在职员工做联络员,建立了联络员微信群,随时联动做好帮扶。此外,天大盘活自身资源,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医科办、医学部联合制定了“银发健康专家咨询门诊”工作方案,为老人们的健康提供及时服务。聚焦老人现实需要和个性化服务需求,离退休工作处和后勤保障部从今年开始每年5月和10月开展“暖心服务月”,集中免费上门为居住在学校家属区的离休老人维修维护门窗、家具、水电等,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上来,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是从一件件为民排忧解难、有效落地的‘实事’中而来。天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一件件实事,将党和政府爱民之情传递给师生。”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组负责人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赵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