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教社举办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徐青森出席并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雨恒作了《弘扬文化守初心 繁荣学术担使命》的主旨发言。

徐青森在报告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准确把握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迫切要求建好文科期刊阵地;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迫切要求丰富文科期刊功能;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迫切要求强化文科期刊建设。新时代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握好五个着力点:一是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二是展示高水平学术成果,三是支持优秀人才成长,四是促进中外学术交流,五是加强期刊自身建设。

苏雨恒在发言中强调,学深悟透重要回信精神是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的内在要求,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是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的关键所在。要吃透把准重要回信中所蕴含的方向性要求、时代性要求、宗旨性要求、斗争性要求和现实性要求等核心要义,抓好落实重要回信中对办出高品质期刊提出的新任务。

高等教育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事业部、期刊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以及教育部主管期刊负责人80余人参加座谈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