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农水建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张成凤 李培铨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成凤 李培铨 记者 冯丽)走进红色革命根据地、赠送专属毕业礼物、优秀党员经验分享……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近日开展“让信仰照亮逐梦之路”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赴延安参加“寻百年岁月忆初心 访红色足迹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3个支部30余名党员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红色文物、一行行文字解说,学生们深切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抗争、忘我牺牲的精神和深深镌刻在中国共产党人基因中的信仰力量。

主题教育采取“情景课堂”教育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从校园、教室、讲台“搬”到红色革命圣地。参与党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宝贵的实践体验,更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请牢记你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葆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传承‘西农精神’,投身祖国复兴大业。”近日,学院能源本科生党支部14名毕业生党员,收到一份由党支部书记签名寄语的红色“专属礼包”。

在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党委通过赠送一份毕业“专属礼”,进一步补足党员同志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该专属礼包有《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红色读本和日历、文化衫、签章等由学院党员设计的党建文创产品。收到“专属礼包”的党员刘佳佳表示,背上行囊再出发,一定不负母校期待,让“强起来”的民族复兴梦早日实现。

为进一步坚定信仰,学院党委专门开展党史学习感悟分享会,基层选调生代表、支教团代表、西部志愿者代表等一一发言。毕业生党员佟佳骏讲道,作为一名水利学子,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使命。一定会牢记入党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水利生态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还倡议所有党员签署《文明离校倡议书》,承诺“离校前做到文明离校,锤炼党性,筑牢信仰;离校后继续学好党史,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勇担时代重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