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乐亭:庆祝建党100周年诗词征文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董鲁皖龙 赵翠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赵翠婷)“光阴荏苒,时序嬗递,一百周年,白驹过隙。逢吉庆之嘉辰,神州焕采……”日前,在河北乐亭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礼堂里,精彩的诗歌朗诵博得阵阵掌声。

这是一场由乐亭县教育局、乐亭县文学艺术节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原创诗歌获奖作品颁奖典礼,也是一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的诗歌盛会。据了解,这次面向乐亭籍人士的“百年回望”诗词征文大赛于今年4月中旬发起,5月底截稿,共收到来稿233篇。

在颁奖现场,《沁园春·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缅怀毛主席》《金菊对芙蓉·建党百年华诞贺》《建党一百周年贺咏》等部分优秀获奖作品,由作者本人、学生代表和县朗诵艺术协会代表进行了现场朗诵。所有获奖作品提前由乐亭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们书写,以“书法作品+朗诵”的形式同时呈现。

据介绍,这次原创诗词作品征集,中小学师生的投稿作品和获奖作品均超过70%,这是近年来乐亭县开展“诗词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果的一次生动呈现。

“我们将继续与文化部门加强联系合作,推进诗词文化进校园活动,争取培养出一批杏坛诗人、学生诗人和‘诗教先进学校’,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出教育的一份力量。”县教育局局长张永涛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