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的12场党课,“火”了!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尽管李书记的党课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但同学们交流时还是会常常谈起,回忆起来,仍然很激动。”日前,新疆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工程18-2班学生张亮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走实入心,5月26日至6月15日,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走进各二级学院,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12场党课。总计近30个学时的党课,掀起了新疆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新疆工程学院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高校,要不断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爱国精神,爱校荣校,为新工院美好的明天做出贡献。”从学院一号学术报告厅内传出的阵阵掌声告诉记者,一场精彩的思政课正在进行。当天,李玉鸿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了一堂党课。

将党史学习教育引进课堂的同时,新疆工程学院打破传统教学方式,着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相融合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了新疆煤炭工业展馆、中国德育馆(新疆工程学院馆)、古今科学家精神文化展廊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让党史体验“强”起来。通过活用学校党史学习资源,引导广大学生从中感受到党史中蕴藏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哲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课上,李玉鸿教授勉励青年学生要有“坚定信仰”的品格——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有“求知好学”的品性——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好社会。要有“做小事成大事”的气魄——要心中立大志,更要动手做小事。作为新疆工程学院学子更要有实干精神,用技能和实践报答党恩。(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蒋夫尔)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