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大学:中外学生“实践周”里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8-05 作者:蒋亦丰 沈丹 柯溢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沈丹 柯溢能)一周时间如何更好地了解中国?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这个暑假,浙江大学组织“中外大学生社会实践周”活动走进遵义、湄潭。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等9个国家的14名中外学生,以感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脉络,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历史,认识中国。

在遵义会议会址,走进陈列馆,一件破旧的红军服让俄罗斯小伙、浙大光华法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Vasilii驻足良久。“从这件衣服可以看出当时红军所处条件很艰苦,但从照片中看到,他们每到一个地方仍然尽力帮助百姓,我想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立场。”他说。

湘江战役、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通过科技的声光电技术模拟还原,把走进纪念馆的人们引入到一个时空隧道中。“这一路,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红军不怕远征难’。”来自巴拿马的浙江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Erika把这种“不怕”理解为“不惜付出一切的精神”。

在湄潭,学生们走访了一个个美丽乡村。五步一景,十步一画,处处绿水青山、安居乐业。“今天的湄潭人民在物质生活越来越好的同时,也在追求着丰富的精神生活,从更高层次追求自己的幸福。”学生Vasilii在调研报告中这样写到。这次实践中,浙江大学的中外学生开展了3次主题调研,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与湄潭”“”浙大与湄潭”等主题撰写了7篇调研报告。

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卢正中表示,多年来学校通过社会实践让留学生们更全面地感知中国,帮助他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从而培养更多了解中国、造福世界的优秀国际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