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复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张冰洁 尚颖 王泽宇) 来源: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6月23日下午,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主办,英文学院英语语言实践工作坊承办的“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西安翻译学院校园复选赛举行。“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学生,用英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它以“用双语展示中华文化,在故事里读懂中国”为宗旨,为热爱中华优秀文化、善于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image.png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评委有:新航道西安学校教培主任许倩,“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西安选区评委付洁老师、许冰楠老师、李祎老师,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院长王文、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樊磊、英文学院综合办副主任周卓、英文学院英语一系主任兼院长助理李鲜花、文学院英语二系主任马青等。

针对此次赛事,英语演讲课程团队以及英语语言实践工作坊的教师认真解读赛事,将竞赛内容向课程项目转化,扩大了竞赛范围,通过英语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为学子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英语演讲类型课程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在选拔赛中,参赛选手们的演讲流利,自信得体地讲述了中国故事,展现了英文学院学子的精神风采。讲述的故事或源于神话传说,或是文学典故,或与传统节日起源相关,均契合了本次比赛中国故事的主题。现场观众认真倾听,掌声阵阵。

image.png

本次活动不但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提高了英语学习技能,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对中华文化见解和展现自我的舞台,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深厚情怀。

西安选区评委代表付洁肯定了51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她也为选手们提出了如下建议:要注重英语语音语调,确保单词发音的准确性;尽可能多地在公开场合演讲,克服紧张情绪,以保证语言流利、肢体语言自然;增强表现力,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到演讲主题中等英语演讲技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学生学会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文:张冰洁 尚颖 摄影:王泽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