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首增留学生组,世界青少年双语讲述大美中国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为进一步促进全球青年交流沟通,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刊社等机构举办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今年该活动首次增加来华留学生作品展评环节。

image.png

在2020年的“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中,全国各地青少年学子积极参与,用英语向世界阐述了中国的文化,展现了中国年轻一代的国际视角与他们浓厚的家国情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国故事不仅仅是中国人独有的文化瑰宝,更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为了给中外青少年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从而更好地理解和讲述中国故事,今年活动首次增设来华留学生组。

留学生组报名通道开放以来,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一百余所高校优秀来华留学生热情响应;其中,不少高校还出现了组团报名的盛况,最终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进行激烈角逐。

经过评委会评审组三轮评审,来自90余个国家的300余名选手,最终入围复选阶段。

其中各具特色的初选作品不断涌现,选手们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倾注于作品中,让我们看到世界青少年眼中的中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