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外评审齐聚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邀你为中国发声!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组委会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学生,用英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求,通过英语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各地英语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image.png

一场高水准的活动一定离不开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个技能覆盖全面、专业水平受到业界广泛认可和敬重、能够让每个人心服口服的评审团。他们负责确保大赛最终结果的公平和水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新西兰四个国家的英语教育界、翻译界、文化界各方专家担任终选评委,确保活动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和权威。此外,专家还会基于选手的表现,提出专业性的建议。

image.png

吕学武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发起人之一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

“中国故事,世界财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促人类文明融合进步。”

image.png

潘维廉

Dr. William N.Brown

热爱讲述中国故事的“不见外”教授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厦门大学美籍教授、CCTV201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新航道“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形象大使

“China has come to know the world yet the world still does not know China. But China's achievements, especially in 2020, prove that the world needs China! So help the world understand China, and help the Chinese Dream of peaceful prosperity become the World's Dream, by telling your China Story in English! See you soon!”

image.png

赵杨

对外汉语教育权威专家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

“讲中国故事首先要挖掘发现那些触动灵魂的好故事,然后以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这些故事讲好,我期待着听到你讲述的中国故事。”

image.png

汉字叔叔

Richard Sears

热爱中国文化的“汉字痴”

国际著名汉字字源研究学者、"汉字与词源"网站发起者及创办者、新航道中国故事研究院学术顾问

大家好!我是汉字叔叔, 每一个汉字的背后都有一个中国故事, 择一事终一生,传播中国文化需要你跟我来我们一起讲中国故事。

image.png

何勇

两次获颁“联合国21世纪奖”的中国人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纽约大学翻译专业教授、前联合国中文组组长

“融合中外是基础,贯通东西是关键,讲好故事是方法。”

image.png

张慈贇

致力于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媒体人

资深英文媒体人《上海日报》创刊总编辑、原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一起来参加“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与世界分享中国智慧。”

image.png

艾德温·马厄

Edwin Maher

央视新闻频道首位外籍播音员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第一位洋主播、语音教练

“It's going to be something that is really to be enjoyed, not to be feared. We are going to be looking for all the positive aspects that we can find and also putting out some constructive comments that will help you in this challenge and in the future. So good luck and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and seeing you soon!”

image.png

刘建达

英语学习“国家标准”的制定者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让世界读懂中国。”

image.png

郑冰寒

享誉世界的文化与翻译界学者

英国杜伦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院士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荣誉会士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让中国故事走向世界、感动世界,这是前辈的诉求,我辈的追求,更是对年轻一辈的要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加油吧少年!

image.png

温广瑞

国际教育学者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

“衷心期待世界青年汇聚一堂,以语言交锋描绘中国形象,以思想碰撞感悟中国力量。”

image.png

罗少茜

致力于中国青少年英语教育

香港中文大学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英语教授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英语学科首席专家

To tell the stories in Chinese, to tell the Chinese culture to the world is the responsibility of every Chinese citizen. I believe that every single one of you will present your best in this event.

image.png

丁安琪

对外汉语教材编写人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副主任

“你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的?期待你的精彩故事。”

image.png

吴耀武

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兼高级翻译学院院长

英语专业教授、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享受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这一精彩的舞台,积极参与,用绚丽的青春放飞希望和理想。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image.png

胡敏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发起人之一

教授、硕士生导师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

新航道中国故事研究院院长

“厚植中国根基,培养全球胜任力,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image.png

斯明诚

David Symington

新航道中国故事研究院副院长

前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主编兼主播,牛津大学古典文学本科、硕士,复旦大学中国哲学硕士

“Plant English in your heart, tell Chinese stories to the world.”

image.png

Chloe Whitehouse

新航道中国故事研究院英文戏剧专家、优加青少英语戏剧教师

“This year I want to trust that the candidates understand the meaning behind the words that they say. It's not enough to robotically recite the speech by heart. They need to believe in what they are talking about. Last year's standards were exceptionally high. This year I want to see thought-provoking, believable, original and emotive performances.”

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学会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从优秀的中华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获得与世界沟通、对话的能力,让世界了解极具文化魅力的中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