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新邵: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 推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发布时间:2021-08-13 作者:阳锡叶 刘纪新 刘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纪新 刘滢 记者 阳锡叶)连日来,湖南省新邵县教育局打出“宣传+服务”组合拳,精准对接在职教工、临聘人员、退休教师及其家属、12-17岁学生需求,科学施策发力,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推动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新邵县教育局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局领导帮包乡镇、乡镇督管办包学校、学校行政包班、班主任包人”四级责任制度,全力精准摸排,全面摸清底数,做到分类施策。建立“日通报”机制,每天下午5点前对当天接种情况进行统计反馈,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该局与县防疫指挥部对接,科学规范设置接种点位,根据学校要求与实际情况,采取学校接种点+临近地区相结合形式进行接种。同时,要求学校与村(社区)积极联系,在家长、老师、村(社区)干部共同管理下有序接种。针对城区学校人数多的情况,安排专车、专人组建流动服务队,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查验师生、家属健康码,查验接种信息,发现符合条件未接种的人员,要求班主任老师在做好记录后引导他们就近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新邵县教育局还利用微信工作群、网站发布新冠疫苗具体接种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扩大师生知晓范围,科学安排接种工作。同时采取电话联系、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的形式,反复宣传发动,引导师生了解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