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确定

发布时间:2021-08-2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记者从8月20日召开的辽宁省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辽宁省今秋开学时间确定。全省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秋季学期按原计划日期开学;高校先按原计划开学日期组织线上教学,自9月4日起,组织学生(包括新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陆续返校。

为确保全省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师生返校要求。确定学生返校总体原则为: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重点管控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区及县级市)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通知》提出了师生返校要求,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关于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师生员工返校,要求省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所有师生员工(含食堂、保洁、保安、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要按照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返回学校驻地,每日做好体温和健康状况记录,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职员工、校内施工人员在学生返校前3天须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排查;中等职业学校省外生源返校参照高校相关要求执行。

关于高校教职员工返校,要求省内外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教职员工在返校前至少提前14天返回省内居住地,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所有教职员工(含食堂、保洁、保安、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校内经营商户及施工人员在第一批学生返校前3天须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排查;在重点管控地区以及返校前14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教职员工暂不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后,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回学校所在城市,入校前一天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后续管理措施根据属地防控要求严格执行。

关于高校学生返校,要求省外学生先返校,省内学生后返校。在省外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学生,须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第一批返校。到校后,学校要在第一时间组织省外返校学生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在重点管控地区以及返校前14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后,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校,到校后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后续管理措施根据属地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省内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学生在返校前至少提前14天返回省内居住地。学生在开学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及“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第二批返校。

关于有疑似症状师生返校,要求返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告,治愈后按相应要求返校。

同时,《通知》提出十项工作任务,包括制定“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严格返校师生管理、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消杀、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加强返校报到管理、扎实做好新生军训工作、强化校门管控、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为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