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卫健委:开学典礼等重大活动原则上安排在室外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高众 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 高众 林焕新)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2021教育“金秋”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要落实最新版高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相关要求,做好聚集性活动管理,开学典礼等重大活动原则上应安排在室外举办。

贺青华强调,要根据校园情况合理控制人员密度,加强对开放的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内的人员密度控制,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高等学校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开学典礼等重大活动原则上应安排在室外举办。托幼机构要从严控制开展儿童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做好应急处置。学校要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发现和解决细节性、关键性问题,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立即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师生员工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防护措施,前往医疗机构进行相应处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