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博白:17所新(迁)建学校同日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欧金昌 柳华峰 谢荣业 庞贵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柳华峰 谢荣业 庞贵分)日前,广西博白县共有17所新(迁)建中小学校、幼儿园揭牌启用,另有1所乡镇中学的扩建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落成启用。这些学校建设项目,共计提供学位23560个,有效缓解了当地学位紧缺的局面,为该县全面实施教育质量提升“1236”工程、服务博白县“33362”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博白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0年以来,该县共筹集资金40.95亿元新(迁)建学校49所,实施项目1250个,新增学位7.13万个、床位1.87万个;投入教育信息化建设资金5.02亿元,新建教育指挥中心、教育信息化平台、“平安校园”管理平台等,实现全县学校信息化教学管理全覆盖;筹集资金1900万元,为学校征地22万平方米,解决部分学校运动场地不足和后续发展问题;投入1500万元建立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投入570万元搭建广西首个防溺水智能监控及警示设备一体化系统,等等。

据介绍,博白县将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加大教育支持力度,规划投资68.49亿元建设学校和改善办学条件,将新建中小学、幼儿园138所,新增学位3.8万个,实现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60%以上的目标任务,规划每年新建高中教育学校1所,全面提升高中教育质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