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快评】教育系统楷模辈出是国家之幸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杨三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吴蓉瑾、王红旭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实至名归、当之无愧,也是对教育系统广大教师的肯定和鼓舞。

教育系统楷模辈出,是国家之幸、民族之脊、人民之福。李保国、黄大年、南仁东、钟扬、陈立群、卢永根、张桂梅、王红旭、吴蓉瑾……这份名单还可以列得更长,他们是中国教师的骄傲,是中国教育的脊梁。正是因为有这些可亲可敬、可学可鉴的先进典型,我们可以放心地把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责任,把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交给教育。

为何教育系统楷模辈出?梳理可以发现,教育系统获得“时代楷模”称号的数量和比重远超过其他行业。这既是因为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对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社会对其职业道德有更高的要求,也是因为广大教师在工作中自觉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要求,严于律己修身,甘于付出奉献,努力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这些时代楷模身上绽放着爱、奉献、利他、责任感等精神之光,是这个时代最宝贵的品质。他们不仅是教师的楷模,也是全社会的楷模。要引领广大师生传承好楷模精神,成为时代楷模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更要充分利用教育系统楷模辈出这一优势,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以师者楷模为引领,提升人民的道德自觉,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评论员 杨三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