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年度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早餐饱,中餐好,如不足,晚餐调;买食品,看标签,不贪吃,营养全……”来自于中国儿童中心的师生们,齐声诵读《食安三字经》。9月18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的“让成长更美好”2021年度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鲁天龙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主办方将紧紧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的优势资源,努力引导广大学生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共建共享,全社会参与,需要每个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加强健康素养促进,规范健康科普工作,提升健康科普能力,为公众提供科学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

111.png

活动现场精彩瞬间。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自2016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活动举办以来,今年已是开展的第6年。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活动将走进北京、上海、大连、天津等10座城市和百所学校,开展全国巡回科普活动,通过“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手册”“小实验揭秘食品安全”“辟谣食品安全网络谣言”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和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健康成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