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全面实施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全省遴选3000名左右,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刘肖 庞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肖 通讯员 庞珂)9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河南省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实施方案》,将乡村首席教师岗位计划作为“十四五”期间的重点项目推进,实现乡村首席教师岗位全省乡镇全覆盖的目标。

《方案》指出,要在乡村学校设立一批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遴选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素质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优秀教师,支持他们大胆创新形成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鼓励他们成长为当地基础教育领军人才,打通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攀升体系“最后一公里”。

关于岗位设置,《方案》提出,力争全省每个乡镇都设立1-2名首席教师岗位,全省共遴选3000名左右乡村首席教师,岗位设置侧重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面向县域内中小学教师公开竞聘,实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每一任期从当年9月开始,到第三年7月结束。同时,建立3000个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采取“1+10+100”的模式,即1名乡村首席教师协同指导10名乡村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辐射带动100名乡村教师的专业发展,建立乡村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前,河南作为全国4个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试点省之一,工作开展走在全国前列,并于今年4月在河南省濮阳市召开现场推进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山东、安徽、陕西、甘肃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河南的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