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张赟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赟芳)9月22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代表主办方致辞。随后,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进行工作汇报并公布了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活动安排。肖向荣表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推出盛典活动、学术活动、“光影青春”优秀影片推选与大学生原创作品推选、影片展映四大模块,凸显了时代性、学术性、专业性、大学生联动四大优势。

“电影下乡——新时代大学生百乡电影支教行”活动是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中的全新活动,积极响应着国家乡村振兴的重大需求,是乡村文化振兴的新方式,以电影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推动文化乡村建设,旨在将电影之美播撒到田间地头,为中小学生带来光影盛宴。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蕾为青年演员代表及大学生代表授予“电影下乡”的出征旗帜。

青年代表们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心怀使命、肩负担当,将电影艺术之光播撒于乡间的每一寸土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携光影魅力走进乡村、为中小学美育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