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1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9月24日,以“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教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新西兰学前教育研讨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大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探讨了面向未来的学前教育教师的热点问题,搭建了学前教育国际合作和中外人文交流平台。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在致辞中指出,青岛近年来致力于学前教育扩优提质,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培育更加丰富多元的中外人文教育交流平台、项目,不断为中外人文交流注入新动力。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指出,新西兰在学前教育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特别是在促进公平、保障质量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做法。希望双方专家学者能够在本次会议上充分交流,互学互鉴,为促进两国学前教育教师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参考。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副局长莉莎·福切克(Lisa Futschek)提出,中新两国可以相互分享培养幼师的经验,满足两国对幼师培养巨大的需求,以此支持幼师专业发展,此次论坛为中新两国开展幼教发展定期对话和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侯莉敏称,中国学前教育事业正处于由“普及普惠”转向“优质”发展的关键阶段,本次会议的聚焦点——学前教育质量提升的核心环节,即教师的培养与发展,是教育改革的关键性因素。此次研讨会为中国与国际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契机。

参会的中外专家就中新两国学前教育的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学前教师心理状态与支持”“关于中新两国幼儿园教师的师幼互动水平与课程质量提升现状”“关于边远与少数民族地区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与成长”“学前教师职前和职后贯通式培养模式”等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另外,通过网络在线直播收看会议的中外学前教育工作者达2.2万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