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北仑区聘任71位“专业队”安全副校长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史望颖 杨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杨阳)9月24日,宁波市北仑区举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副校长聘任仪式,共聘请71位安全副校长,这些安全副校长全都来自区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等安全管理领域。

据了解,在为学校选聘安全副校长时,主要按照“双向选择”和“专业对口”两个原则,由于安全副校长来自不同单位、部门,所擅长的专业领域也有所不同,所以选聘过程中,学校可按照实际工作需要,自主申报亟需专业指导引领的安全管理领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专业对口的部门干部就任安全副校长。安全副校长本人也可结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主动申报任职学校。

据悉,安全副校长任期一般为1年,可连续聘任。在任职期间,安全副校长将承担掌握学校安全工作状况、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学校建立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学校安全隐患,指导学校妥善处理学生伤害事故等职责。此外,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供电公司还将分别负责对学校和安全副校长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建筑和燃气安全、交通和校车使用安全、特种设备及相关设施安全、用电安全等领域的具体业务指导。

“本次聘任的安全副校长全都是来自各单位、部门的安全工作专家,具有更加专业、科学的安全工作知识,能够对学校开展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专业的指导。”北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副校长也是学校和各部门联系的纽带,派出单位将通过安全副校长,帮助学校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形成保障校园安全的合力。

“感觉十分荣幸,但也同样感到责任重大!”来自北仑区新碶街道的应急管理所长张微微受聘成为安全副校长,他表示将通过运用自身的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此前,北仑区教育局已与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动,实现了全区中小学、辖区中心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全覆盖,试点配备健康副校长。本次安全副校长的全面配置,将进一步完善北仑区校园的安全保障体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