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阳连续10年评选“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日前,2021年度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30名中小学生荣获年度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至此,贵阳已经连续10年开展“美德少年”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2年至2017年,贵阳市大力培养、发掘和宣传在“仁、义、诚、敬、孝”等方面全面发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共计95名中小学生获评。2018年3月,伴随学习雷锋精神春风,贵阳市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主题,全面部署“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和评选活动活动,当年共有11名中小学生获评。截至目前,“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4年,共计评选出81名“新时代好少年”。

贵阳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不预先确定人数,其目的就是鼓励更多少年儿童学生努力学习、热爱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德智体美劳上全面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