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留学广西”网站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周仕敏 张桂娟 覃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南宁9月27日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张桂娟 覃鸥)9月27日上午,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期间,举行了“留学广西”网站启动仪式。

“留学广西”网站为中英文双语,实时发布广西教育、政策、新闻、院校信息,为来广西的留学生提供申请入学、在广西学习生活等常驻性实用信息和互联网在线服务。目前网站已有55所广西高校留学信息,今后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留学广西”品牌知名度,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据介绍,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份,与东盟各国文化相近、地缘相邻,一直是东盟国家学生赴中国留学的热门地区之一,也是中国—东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一直以来,广西不断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以东盟国家为重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着力打造“留学广西”品牌,以扩大规模、提高层次为目标,不断改善留学生的教学、生活条件,提高留学生教育水平。经过近年来的努力,“留学广西”品牌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直接带动了东盟留学生数量剧增,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把目光聚焦广西。目前,广西共有近40所高校招收留学生,广西高校留学生的生源国已拓展至122个国家,其中以东盟国家学生比例最高,2019年,广西的东盟国家留学生首次突破1万人,成为我国东盟留学生最多的省份之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