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举行学校美育实践课堂管乐展演 潮白河畔吹响渠阳号角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9月27日讯(记者 徐德明)今天下午,伴随着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行进管乐表演,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管乐展演在美丽的潮白河畔拉开帷幕。

2021092716327375643236078.jpeg

学校美育实践课堂管乐展演活动现场 名知摄

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经过二十届的发展,“百团大赛”的局面早已出现。但是,器乐进音乐课堂、进校园发展还不平衡。如果说,乐团的水平是判断一座城市艺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那么,能否拥有一定规模的学生乐队或特色乐队也是衡量一所学校、一个地区美育发展的重要标志。天津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学生艺术团提升计划,推动了全市中小学校园乐队建设与发展。

2021092716327375650296332.jpeg

学校美育实践课堂管乐展演活动现场 名知摄

今年,继对优秀学生乐团给予奖补后,天津又推出了“美育实践课堂管乐展演”平台,受到学校和广大学生的欢迎。第四十五中学、第九中学、华辰学校、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崇化中学、西青区致远中学、北辰区实验中学、耀华滨海学校、王庆坨中学等优秀学生管乐团将《我和我的祖国》《闪闪的红星》《唱支山歌给党听》《百年祝福》《青春舞曲》等优秀曲目精彩呈现。学生们不仅在音乐殿堂奏响青春之歌,还在美丽的潮白河畔吹响渠阳号角。

2021092716327375639823179.jpg

学校美育实践课堂管乐展演活动现场 名知摄

展演顾问、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对记者说,天津作为具有管乐传统的城市,美育实践课堂管乐展演,是市教委为学生搭建的展示才华的平台,这里有孩子们成长的足迹,这里才是孩子们青春的舞台。

“渠阳号角”管乐展演,正值“国庆”前夕,18支学生管乐团共同奏响的《歌唱祖国》响彻潮白河畔、津沽大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