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融合共进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青岛提出: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做到社会效益最大化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9月27日,青岛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暨市级实验学校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并讲话。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80个中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237所;3个市级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成员校34所。其中,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组建14个教育集团,成员校82所,全市34%的普通中小学参与到集团化办学。

会议分现场观摩、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香江路第二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弘文学校3个教育集团的办学情况。下午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汇中学教育集团的办学情况,之后在文汇中学召开现场会议。会上,青岛市新昌路小学、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青岛西海岸新区分别就集团化办学及市级实验学校推进情况进行典型发言,针对教育集团管理互通、师资共配、研训互动、文化同建、资源共享和质量共提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其他区市也作了简短报告。

刘鹏照提出,未来要继续努力,综合施策,做到集团化办学社会效益最大化;思想上要树立“大教育观、新教育观、好教育观”,研究新变化,探索新发展路线;持续推进教育集团运行机制建设和教育改革,创新思路,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推动打破校际、区市、城乡间壁垒,强校带动辐射薄弱学校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